醫師觀點

Knowledge of surgical medical procedures

醫師觀點

05

2018.04

雙眼皮手術:一大眼一小眼,不對稱雙眼皮不是你的錯!

老天爺真是愛開玩笑,要不就來付雙眼皮,要不就給我單眼皮一雙,給人家一單一雙是什麼意思啊!!! 只要有這樣不對稱眼睛的人就知道,要用一般雙眼皮貼的方式讓兩隻眼睛對稱的話,根本是專業化妝師才做的出來的,一般忙碌的上班族,哪有這種時間每天早上慢慢貼….
 
一單一雙的眼皮,對於整形醫師來說也是個考驗,要如何讓雙眼皮手術後與另一隻眼睛相似,考驗醫師的耐心、美感及經驗。
 
這位一單一雙眼皮案例christina,大小眼的問題有,但更糟糕的是少了一邊的雙眼皮眼折!!! 有時候還會被不知情的朋友說…一邊的雙眼皮貼掉了 = =”….


 
 
 


先瞧瞧雙眼皮究竟是怎麼形成呢?
 
 
(此圖轉載自網路)
 
 
 
讓我們先來瞧瞧東方人與西方人的上眼皮構造:
 
為什麼西方人的眼皮總是比較深邃、雙眼皮那麼明顯?
 
首先,眼眶的部份,眼眶裡面的脂肪所以能夠維持在眼眶裡面,是因為在我們上、下眼皮有膈膜,這層組織把脂肪維持在一定的空間內。東方人上眼皮膈膜附著到眼皮軟骨板的位置及角度和西方人不一樣。
 
東方人的膈膜延伸出來的角度比較往外傾斜(西方人較垂直),所以東方人相較於西方人,眼眶內的脂肪容易凸出來形成泡泡眼,導致雙眼皮比較不容易形成。
 
任何整形手術,最奧妙的就是要如何利用微調的上,做到自然沒有為違和感的效果,也是會有覺得自己雙眼皮不夠好看的民眾堅持要再做雙眼皮,所以,若對自己的雙眼皮不滿意,不妨找醫師聊聊,或許調整一下,眼睛可以更美麗喔~




—–>進行雙眼皮手術應視狀況和醫師諮詢,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雙眼皮手術類型
 
【微創雙眼皮手術 】
 
3個2-3mm的切口,除了雙眼皮外也可以拿掉多餘的外側脂肪看起來自然,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適合用眼皮薄而且不需要把多餘的皮膚切除的人,這樣的方式恢復速度快,看起來自然,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
 
【 縫雙眼皮手術 】
 
縫式雙眼皮的手術優點在於恢復快、沒有痕跡,普遍適合較年紀較輕、眼皮單薄的民眾。
 
【 割雙眼皮手術 】
 
割式雙眼皮的手術方式,適用於多數對眼形不滿意的民眾,像是眼皮下垂、眼皮脂肪較多、提眼瞼肌無力的民眾,採用割式雙眼皮作法可以較完整的改善眼週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