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整形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內視鏡精緻隆乳手術 果凍矽膠隆乳 乳頭凹陷矯正及縮小手術 縮胸手術

乳頭凹陷矯正及縮小手術

乳頭凹陷矯正及縮小手術

▍什麼是乳頭凹陷?

乳頭不凸出於乳暈平面,內陷入乳暈皮膚之下,稱為乳頭凹陷。乳頭凹陷的程度有所差別,輕微的第一級可以輕易拉出,嚴重者的第三級乳頭完全無法拉出。乳頭凹陷不僅有礙乳房的美觀,而且妨礙哺乳功能,局部也難以清洗,凹陷的部位易藏污納垢,常引起局部感染,因此可透過乳頭凹陷手術來矯正。

沒有乳頭的乳房,不管乳形有多豐滿,外觀仍是美中不足的。乳頭凹陷外表看起來像有一裂縫於乳頭內,乳頭低於乳暈平面,除了不美觀之外,清潔亦困難,乳頭常因此而藏汙納垢,造成有刺激感及其他不適感,甚至長疹子,而哺乳大多不可能,如哺乳時乳頭被強行拉出,此時乳頭非常嬌嫩,容易損傷而並成乳頭破裂、出血,不小心會因此而造成整個乳房感染,即所謂之乳腺炎。

乳頭凹陷可單側發生或雙側,但一般為雙側性,統計上如單側發生以左側為主,一百名女性中有二名之發生率。其形成的原因極有可能是天生的乳頭乳暈平滑肌發育不良,乳腺管間纖維組織短縮所致,則此類病患遺傳機率亦高,其他原因不外乎因病變如乳癌、外傷、手術、或感染導致,哺乳不當而造成受傷之後的疤痕引起。另衣著過於緊束、乳罩使用不當如胸罩過小、過緊或過早使用,也可能造成乳頭凹陷。
 
▍乳頭凹陷矯正手術Q&A

Q:

什麼原因會造成乳頭凹陷?

A: 可以分為先天性乳頭凹陷與病因性乳頭凹陷;先天性在發育期或青春期時即已存在,原因則為乳頭下乳管發育不全及纖維化,造成乳頭的拉扯與凹陷;病因性者之表現為漸進式的拉扯,多因腫瘤所引起。
 

Q:

乳頭凹陷手術後會復發嗎?

A: 只要採用正確的技巧將拉扯的纖維組織分離,將乳頭拉出,並以穩固的方式將乳頭固定,術後復發的比例極低。  
 

Q:

乳頭凹陷手術完可以趴睡嗎?

A: 建議一個月內不要趴睡,以免壓迫乳頭,造成凹陷復發。
 

Q:

乳頭凹陷手術是全身麻醉還是局部麻醉,術後需休養多少時間?

A: 手術採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一小時,術後休養2天即可上班作輕便的工作,需每天換藥2次,一般不用拆線。


▍什麼是乳頭縮小?

女性的乳頭雖號稱是最性感的第二性徵,但卻常因為哺乳,老化,過度刺激或先天遺傳等因素而導致肥大或過長,輕微者可能有礙觀瞻且影響自信,較嚴重者則會造成衣著上的困擾,因此會考慮藉由乳頭縮小與縮短手術來做適當的矯治. 此類手術通常會包含兩大部分: 一是縮小乳頭正面的視覺面積,改變乳頭的大小; 二是縮短側面的高度,改善乳頭的長度. 大多數患者須合併執行上述兩個步驟才能達到完整的改善效果,但也有少數輕微的患者只須接受其中一項步驟即能達成矯正的目的。

符合美感的乳頭大小有其計算的標準,一般從正面觀之如果乳頭與兩側乳暈寬度呈現三等分(1:1:1)的話即屬黃金比例,換句話說乳頭的面積約佔整個乳暈大小的三分之一即是完美,因此乳頭縮小手術也須依此標準來執行。
 
▍乳頭縮小手術Q&A

Q:

乳頭變大的成因?

A: 大致可分為先天與後天因素,先天因素如基因遺傳,後天因素如懷孕哺乳與過度刺激造成:
1. 先天遺傳:青春期時過度發育,導致乳頭肥大或過長。
2.懷孕、哺乳:懷孕次數愈多,哺乳時間越長,乳頭就可能變著越大。
 

Q:

乳頭縮小手術有哪些方式?

A: 手術方式是在麻醉後,依需求將乳頭側面的皮膚連同皮下組織作環狀或楔狀的切除,並保留中間的血管、神經與乳腺管等構造,再將之縫合。 乳頭縮小整形手術可以與其他乳房整形手術同時進行。
 

Q:

縮乳頭手術可以縮到多小呢?

A: 一般而言可以將直徑縮至原本的二分之一,面積則可縮至原本的四分之一,並非縮越小越好,建議您假如有意施作該手術,必須去考量到乳頭與乳暈配合的適宜比例,以及本身主觀需求等等,和醫師討論權宜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預約諮詢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您在下方表單留言告訴賴醫師喔。如有就醫需求,建議患者至就近合格專科醫療院所諮詢。

標註*者皆為必填!

看不清楚? 點圖更換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