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整形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內視鏡精緻隆乳手術 果凍矽膠隆乳 乳頭凹陷矯正及縮小手術 縮胸手術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什麼是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顧名思義,就是抽取身體多餘的脂肪,適量地填補至胸部的部分。自體脂肪術後效果自然且真實。 早期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存活率較低。但薇薇醫師選用不同的儀器搭配『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俗稱脂肪槍,可讓抽脂手術取出來的脂肪縮小到〝半徑1mm〞 精準定量移植。

隆乳刀口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的種類?

薇薇醫師會根據患者的體型和狀況,和患者討論想要體雕部位像是腹部、腰部或是大腿。還有想要使用的抽脂的機器包含了德國水刀二代的微萃脂,或是威塑。脂肪抽取後接受純化,搭配『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俗稱脂肪槍進行結構式的回填,甚至加上PRP,減少吸收及鈣化的機率。
 
↑ 脂肪

▍誰適合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治療?

  1. 想要雕塑身型及豐胸者
  2. 對於胸型不滿意者
  3. 乳房不對稱者
  4. 願意接受階段性手術來增加罩杯者

▍什麼人不適合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1. 太瘦脂肪不夠者(體脂肪率<16)
  2. 胸部皮膚太緊者(建議分次手術)
  3. 一次手術想要升級太多罩杯者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前需注意的事項

  1. 自體脂肪隆乳採全身麻醉,手術前需禁食8小時,包含飲水及食物。
  2. 自體脂肪術前需安排血液檢查、胸部X光及心電圖檢查,並於術前做乳房影像檢查,作為術前評估及術後做鑑別診斷之依據。
  3. 自體脂肪術前需準備塑身衣-因應抽脂部位使用。
  4. 手術當天勿戴金屬物品、隱形眼鏡、貴重物品、勿化妝、勿自行開車及騎摩托車。
  5. 請確實告知醫師用藥史及過敏史等。
  6. 有心臟血管疾病、腎臟病、糖尿病、血液性疾病和其他急慢性疾病者,需要專業隆乳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抽脂。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後需注意事項
  1. 補脂部位不刻意做冰敷、溫敷、按摩,術後1個月勿穿有托高集中功能、含襯墊或鋼圈的。
  2. 自體脂肪術後6個月內請盡量維持原本體重。


▍自體脂肪隆乳Q&A

Q:

術後會不會放引流管?

A: 一般來說良好的塑身衣,有壓迫止血腫的功用,高雄隆乳權威-薇薇醫師一般是不放置引流管的。前三天,有時候傷口是會有組織液滲出,並不需要太驚恐。
 

Q:

術後會不會瘀青?

A: 做任何手術,都會伴隨著些許的瘀青狀況。使用MAFT─GUN®(俗稱脂肪槍)進行精微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已將各種不必要的傷害降到最低。所以為了減少這個情形 術前必須停用一些活血的藥物及保養品。
 

Q:

術後需要按摩或冰熱敷嗎?

A: 接受移植部位不需按摩及冰敷或熱敷,若因腫脹不適可用常溫水冷敷不建議冰敷,可能會影響到脂肪的存活率。
 

Q:

何時可恢復正常活動?

A: 依據每個人的工作和忍受度而有所不同,術後二至三天即可慢慢恢復日常活動及工作,建議一個月勿做過於劇烈運動。
 

Q:

可以洗澡嗎?

A: 術後補指及抽脂部位會有膚色膠布黏貼,建議術後隔天採用擦澡方式,等待2天後膠布拆除即可正常洗澡。
 

Q:

會留下疤痕明顯嗎?

A: 填補脂肪的傷口約0.2-0.3公分大小,而抽取脂肪傷口約略0.5公分左右,術後回診會教患者如何照顧。痕跡會隨著時間和照顧慢慢淡化。
 

Q:

假如脂肪存活不佳 怎麼辦?

A: 薇薇醫師-高雄隆乳醫師推薦使用水刀或威塑搭配脂肪槍進行結構式的回填,將脂肪吸收降低,但必須和各位水水說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黃金脂肪存活率也會有所差異。仍有少數需要做到二次手術,間隔時間約在第一次手術後經過三個月至六個月後,脂肪穩定再給予評估是否進行二次手術。
 

Q:

自體脂肪移植術有何副作用?

A: 自體脂肪移值不太會有排斥情形,但自體脂肪移植豐胸仍是屬於手術,所以極低極低的比列仍有血腫,感染及鈣化的風險。
 

Q: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會提高罹患乳癌率嗎?

A: 目前並無證據顯示相關。
 

Q: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可正常哺乳嗎?

A: 可正常哺乳,因為注射位置是在皮下和肌肉層間,不會影響乳腺管。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案例
 
自體脂肪隆乳案例
自體脂肪隆乳案例
自體脂肪豐胸案例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案例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案例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條件有所差異,高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案例僅供參考,請實際與專業高雄隆乳權威醫師–賴雅薇進行評估,並詳閱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注意事項。*
預約諮詢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您在下方表單留言告訴賴醫師喔。如有就醫需求,建議患者至就近合格專科醫療院所諮詢。

標註*者皆為必填!

看不清楚? 點圖更換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