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女乳

微創男性女乳症手術

微創男性女乳症手術

微創男性女乳症手術

▍什麼是男性女乳症?

男生胸部大未必是男子氣概的象徵,有時候似於女性象徵的乳房的線條,反而讓男性同胞們耿耿於懷。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指的是男性乳房組織有腺體的增生,有時脂肪肥厚加成之下,造成男性渾圓胸部併激凸的尷尬窘狀。
 

▍男性女乳症的種類?

 
男性女乳
男性女乳症可分為「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與「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

「原發性的男性女乳症」換句話說, 就是沒有明確原因,可能和肥胖及荷爾蒙有些相關,但是很瘦的男性也可能有女乳問題。

「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有可能是和各種疾病,像是腎上腺腫瘤、睪丸腫瘤、腦下垂體等腫瘤、或是肝硬化有關都可能讓荷爾蒙分泌增加。
 
▍男性女乳症需要治療嗎?
生理性男性女乳症基本上不會影響健康,但有這樣問題的男性同胞常常無法盡情享受陽光,沙灘,海水,三溫暖,游泳,還有在夏天打赤膊的小確幸。當會造成心理負擔與沒有自信,評估過後,就可以考慮接受男性女乳症手術治療。
 

▍男性女乳症手術什麼人不適合做?

男性女乳若是服藥引起,只要停藥即可;若是疾病所導致,則必需治療該內科或內分泌疾病。

   
▍男性女乳手術前需注意的事項?
  1. 手術前兩週開始勿服用抗凝血藥物(阿斯匹靈等),也需要停止服用營養錠(如牛樟芝、銀杏、維他命、魚油等),及促進血流食物。
  2. 術前建議戒煙,不要用中藥,先訂作塑身衣。

 
▍男性女乳症的原因

男性女乳症的第一種症狀: 脂肪堆積 
大部分的男性女乳症患者,會有曾經較為肥胖的階段,但在瘦下來後胸部的脂肪也還是不少,通常會伴隨有副乳的問題,這時候可以採用局部抽脂的方式改善。

 


男性女乳症的第二種症狀: 乳腺+脂肪堆積 
在青春期發育的時候,荷爾蒙正處於一個微妙的調整狀態,這時候生活作息的不正常、飲食習慣或是其他種種因素,都有可能讓女生體內男性賀爾蒙比例偏高,或是男生體內女性荷爾蒙偏高,男生有這樣的狀況時,乳腺就可能增生發育,讓男生的胸部也出現軟軟QQ的小胸部,但通常在青春期過後狀況會消失,但也會有人就這樣一直到成年,所以一般建議觀察到成年後,若真的影響到自信心或社交活動,則建議用手術方式處理。

 


男性女乳症的第三種症狀: 乳腺 
乳腺型的男性女乳症是因為乳腺增大發達所導致,治療的方式是藉由乳暈周圍的切口,移除多餘的乳腺,藉此達到撫平胸部的目的。

 

▍微創男性女乳症手術

  1. 首先,利用特殊的抽脂管(男性女乳抽脂管),將比較緻密的乳腺及脂肪組織破壞
  2. 接著,利用負壓將脂肪及組織吸出
  3. 在乳暈下緣做半月型切開,將殘餘的乳腺取出
  4. 最後,用抽脂雕塑副乳及胸部的線條

 

▍微創男性女乳症手術流程
1
預約門診
2
醫師親自諮詢以及檢測
3
預約手術時間
4
抽血檢查、心電圖、胸部X-Ray
5
檢查同意書手術
6
當日禁食八小時手術報到
7
與醫師再次溝通畫線
8
進行手術
9
休息術後衛教及預約換藥時間
 
▍男性女乳手術後需注意事項
  1. 手術後,大部份使用進口組織凝膠 ,不需拆線,手術後隔天可以直接淋浴。
  2. 手術後需穿塑身衣,使皮膚均勻回彈。
  3. 手術後禁止劇烈運動。

▍男性女乳Q&A

Q:

我的男性女乳屬於哪一種類型?

A: 大致來說, 體重曾經有明顯變化的, 常常會有合併脂肪過剩的問題, 在胸部捏起來比較軟的部分。而在乳頭乳暈下面,較為堅硬的部分常常是乳腺的部分,但還是需要至專業治療男性女乳症醫院評估。
 

Q:

我的男性女乳靠健身運動會不會消?

A: 就像之前上述的男性女乳症的原因有所不同,很多患者成因是有乳腺組織,所以常常健身只會減少一部分的脂肪,不會減掉乳腺。所以在高雄男性女乳症治療門診–賴雅薇醫師的患者有一部分是健身教練,甚至有一部分是軍人,即使體脂肪很低,但乳頭附近還是有尖尖突突的男性女乳症狀。
 

Q:

男性女乳手術後多久能夠洗澡和上班?

A: 原則上大部分的患者不需要放引流管,傷口用組織凝膠黏合,2天後即可沖澡淋浴。建議男性女乳手術之後一週不提重物和上半身重訓。
 

Q:

男性女乳手術後會有副作用、後遺症嗎?

A: 男性女乳手術結束後剛開始可能會有乳頭沒知覺、胸部周圍麻癢刺痛等狀況,但會慢慢回復。
 
 

Q:

高雄男性女乳症費用/價格多少?

A: 會先評估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原因,是乳腺組織、脂肪組織,或是兩種並存的情形。切除乳腺及抽脂手術,目前高雄男性女乳症費用/價格約為8-12萬左右。

 


▍男性女乳案例A
男性女乳手術案例
‧ 小A
小A是個大學新鮮人,在國高中發育的時候,加上課業壓力,體重直線上升,但在一系列的體重控制後,努力運動後,仍然有著明顯的胸部,除了平常夏天因為突出的女性象徵,只能穿著深色厚重的衣服,更不用說體育課時和游泳打赤膊以及受到同材壓力和霸凌。之後來到賴雅薇醫師的門診,經過診斷-是混合型的男性女乳症,接受了微創的乳腺移除及胸型雕塑,小A打球和游泳時再也不需要遮遮掩掩,能抬頭挺胸,盡情享受陽光和海水。


▍男性女乳案例B
男性女乳症手術案例
‧ John
John是個身材標準的男生,身上幾乎沒有什麼多出來的脂肪和贅肉,但胸前明顯的突出,讓John十分的困擾和在意,也曾經做過一系列的檢查,雖然對健康沒影響,但對心裡卻有很大的陰影存在,總覺得自己和一般男生不同。之後來到賴雅薇醫師的門診,經過診斷-是混合型的男性女乳症,接受了微創的乳腺移除及胸型雕塑。


 
▍男性女乳症手術案例

 
男性女乳案例
男性女乳案例
男性女乳案例
 
 
男性女乳症案例
 
男性女乳案例
 
男性女乳症案例
 
 
男性女乳案例


*男性女乳症手術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條件有所差異,手術案例僅供參考,請實際與專業高雄整形外科權威醫師–賴雅薇醫師進行評估,並詳閱男性女乳症手術注意事項。*
 
預約諮詢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您在下方表單留言告訴賴醫師喔。如有就醫需求,建議患者至就近合格專科醫療院所諮詢。

標註*者皆為必填!

看不清楚? 點圖更換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