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觀點

Knowledge of surgical medical procedures

醫師觀點

07

2017.06

【平胸手術】平等的世代,有隆乳手術,也有平胸手術


(我有權力找回我自己喜歡的樣子)
 
這裡是個單純討論醫學、整形手術的地方,每個人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
 
既然平胸的女孩都可以選擇做隆乳手術來提升自己,豐滿的女孩當然也可以做平胸手術來完美自己,這絕對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隆乳手術:
 
是將脂肪或果凍義乳放入,不同的胸型要做到完美,當然有難易度差異。
 
平胸手術:
 
是將胸部的脂肪及乳腺組織取出,脂肪及乳腺組織越多,手術的難度當然相對也更多,要承擔的疤痕狀態也會不同。


 
平胸手術的做法分有二種:
 
1.內視鏡透過乳暈週圍切口取出脂肪及乳腺: 這樣做法適合較不豐滿的胸型,約莫落在A-B罩杯間,內視鏡乳腺切除合併抽脂術治療方式,因為需要切除的皮膚不多,甚至不需要切除,因此只要順著乳暈週圍切除縫合,就可以達到平胸,皮膚不鬆弛的狀態。

2.一字型切除乳房做法: 這樣做法適合較較豐滿的胸型,這樣的做法需要考量手術後胸部皮膚浮貼狀態。治療方式:在乳房下緣開口將脂肪與乳腺組織切除,併切除多餘皮膚,於縫合後再把乳頭植回。不同的是這樣的疤痕是呈現橫式條狀疤痕。
 
這二種平胸手術方式各有其適合的條件及最佳手術效果,根據不同的胸型,還是建議先讓高雄整形外科權威賴雅薇醫師診斷後,再溝通手術方案,以雙方溝通後可接受的手術成效,再做決定。

 
平胸手術後,需綁上彈性繃帶兩週到一個月的時間,避免手術後胸部腫脹,並讓皮膚組織浮貼,恢復到最佳狀態,定時的回診換藥也都是要照時間來,不要手術後人就消失了阿~~大家~~醫師我會擔心的~~
 
關於平胸手術的問題或細節若有疑問的,都可留言,賴雅薇醫師會在找時間回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