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觀點

Knowledge of surgical medical procedures

醫師觀點

01

2019.01

男性女乳症怎麼辦?oh no!我是男生我有B罩杯

為什麼會有男性女乳症?

 

會有男性女乳症的原因有四種:

 
  1. 生理性:有嬰兒期、青春期、老年期三階段,有些人就算這些時期有男性女乳症的症狀,一、二年後大多會自行改善,而有些人則會停留在有症狀的階段。
  2. 病理性:和身體疾病有關,有些疾病或藥物會導致血中的女性荷爾蒙過多,或男性荷爾蒙過低,影響乳房組織發育成男性女乳。例如,肝病、內分泌失調等。
  3. 藥物性:經藥物引起症狀。例如,荷爾蒙製劑、少數抗生素、某些胃藥等。
  4. 非特意性:找不到原因。
 

我有男性女乳症怎麼辦?

 
目前坊間許多醫美診所打著溶脂技術處理男性女乳症,但是男性女乳組成原因很多,必須評估是什麼樣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些是需要拿乳腺,有些是需要特殊的抽脂,那有大一部分的患者是合併這2種問題。若合併這2種問題就需要,傷口隱藏在乳暈旁的皮下乳腺切除加上特殊的抽脂,比較沒有復發之風險。
 
以下與大家分享一個高雄男性女乳症手術案例。


之前有一位20歲的男生來求診,他說他國二開始發現自己右邊的胸部慢慢長大,當時不以為然,認為長大自己會消掉,但現在已經大三了,胸部一邊是平的,另一邊卻是B罩杯,為此困擾很久,也嘗試過健身練成胸肌但也沒有奏效,雖然身材瘦瘦的但不能穿合身的衣服,總要穿寬鬆的衣服來讓自己B罩杯的胸部沒那麼明顯,不能瀟灑的脫掉上衣去海邊玩,被朋友發現還會被嘲笑,覺得嚴重影響了日常生活,想要快點解脫掉胸前麻煩的累墜。現在他來回診都覺得他比之前開朗了很多^^

 
高雄男性女乳手術案例

 

夏天就是要去海邊玩啊!我遇過好多案例因為男性女乳症,去海邊時竟然不敢脫掉上衣盡情玩水,因為怕被路人用異樣眼光看待,透過治療擺脫胸前的負擔,再也不怕被行注目禮了!

更多關於高雄男性女乳症手術/費用/治療方法相關疑問   歡迎留言詢問賴雅薇醫師親自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