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02

2023.02

【mombaby/Vicky 採訪】產後媽媽不為人知的痛!變形胸部、鬆垮腹部,找醫美都有救

▍產後媽媽不為人知的痛!變形胸部、鬆垮腹部,找醫美都有救

 

產後醫美不只要解決臉部的問題,產後媽咪們最在乎的,還包括進階的身體管理,有醫美界「美身救星」美名的頤森美學診所執行長賴雅薇就透露,產後媽媽的三大困擾分別是「變形的胸部、鬆垮的腹部和難啟齒的各種私密處問題。」

但是忙碌的媽咪們,實在很難抽身去進行大工程的醫美保養,這樣就可能錯過黃金時期。賴雅薇醫師說,「其實,任何時間都是產後媽媽的身體醫美黃金期,只要當下有改變的動力就能開始!而且現在的身體醫美療程效果更好、恢復期變得非常短,有些媽媽甚至在懷孕期間就超前部署,懷孕三個月後便跟醫師諮詢規劃產後的美身計畫了!」

5大要點學起來!挑對運動內衣不怕胸部再「走山」
 

超前部署.節省微整預算

 

「預防勝於治療」是賴雅薇醫師給產後媽媽們的忠告,如果不希望產後的身材離產前落差太大,她建議,可以先多多自我按摩胸部與全身肌膚,乳霜、油類 保養不能少,這些都能幫助增加肌膚的彈性。最重要的是,懷孕期間要避免體重激增,生產後千萬別急著減重而讓體重太快速下降,建議適當控制體重的變化,漸進式地瘦身。

「胸部+乳頭美型」.最受媽媽歡迎

 

在美型胸部的療程部分,賴雅薇醫師特別提到「胸部+乳頭美型」通常是最多媽媽諮詢的項目,因為哺乳或是使用擠奶器後,除了胸部難免下垂,也會影響乳頭的形狀或色澤,幸好都能透過醫美療程來改善。

而大部分的胸部困擾多是變形、北半球扁塌,懷孕前飽滿的胸型,在產後卻扁平下垂,那種前後落差太大的失落感,往往是產後媽媽不為人知的痛!

5大要點學起來!挑對運動內衣不怕胸部再「走山」
 

賴雅薇醫師提醒,在產後依然要好好挑選能支撐胸部的內衣,哺乳期間也要認真塗抹修復霜或保濕霜,保持胸部肌膚的緊實與彈性(塗抹乳液時,盡量避開孩子會吸吮到的乳頭)。此外,由於嬰兒的嗅覺相當敏感,所以,親餵媽媽務必挑選無香料成分的乳霜。

推薦療程:胸部魔滴療程
 

萬一產後胸型還是不盡理想,現在除了有更多的隆乳假體選擇,也有手術開口較小的內視鏡隆乳(像是胸部魔滴療程 ),術後不需特定的按摩手法,就能輕鬆擁有 完美的胸型,但須小心避開搬運重物,一般而言,大約三天後就能正常上班。

緊腹療程.生活習慣與醫美都不可少

 

另一個產後媽媽覺得最難回復的部位,就是腹部了!

乘載了八到九個月胎兒的腹部,持續被撐大近一年的時間,當然是首當其衝的「重災區」。賴雅薇醫師指出,「許多產後媽媽的腹直肌被撐開後,除了鬆垮外,還會有腹凸和姙娠紋的複合式困擾,要恢復小姐時期的狀態並不容易。

孕期除了要認真抹乳霜、抹油等保養品,也要有適量運動的習慣,以保持腹部肌肉肌膚的彈性,產後在傷口恢復得差不多之後,建議開始啟動『吃得營養,但是少吃多運動』的良好生活飲食習慣。」

5大要點學起來!挑對運動內衣不怕胸部再「走山」
 
推薦療程:電波拉皮、超音波溶脂
 

如果想要更有效率地收復小肚肚,賴雅薇醫師推薦了恢復期僅需三到五天的電波拉皮,或是抽脂、超音波溶脂、拉皮等選擇。何時是開始腹部療程的最佳時機呢?她建議,產後三個月到半年後,身體與元氣恢復得差不多時,就能進行各種改善腹部的醫美療程了。

私密處.產後最害羞

 

在產後媽媽的身材煩惱中,最讓人難以啟齒的,就是私密處的各種害羞問題,這部分和產後荷爾蒙變化造成體質改變,寶寶體型較大而造成骨盆壓迫等有關。

賴雅薇醫師在診間聽到了各式各樣的困擾,包括:私密處變得鬆弛、乾燥、色澤變化,以及漏尿等困擾,但是賴雅薇醫師請大家不要太擔心,以上的問題,基本上,都能透過醫美得到改善。

推薦療程:G緊雷射、玻尿酸注射填充療程
 

媽媽們可能有所不知,私密處能進行的療程和臉部幾乎同步,包括:玻尿酸注射填充療程、G緊雷射、電波等,且術後的私密處照顧也不難,只要注意清潔、通風、多喝水,避免感染即可。不過,醫師也提醒,若能在生產前維持好體重,產後循序漸進地瘦身,並持續進行凱格爾收縮運動,也能有很好的恢復效果。

新聞來源:
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992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