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12

2020.10

【蘋果新聞採訪】男性女乳症成因多 勤健身也練不出大肌肌

▍男性女乳症成因多 勤健身也練不出大肌肌

 
男性女乳症成因多 勤健身也練不出大肌肌
 
近來民眾瘋健身,但有不少男性女乳症患者去健身後,發現不論怎麼樣鍛鍊身體,就是練不出漂亮的胸大肌,走起路來依舊「ㄉㄨㄞ、ㄉㄨㄞ」的;對此,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這類因乳腺過度增生的男性女乳症患者,是無法透過健身讓改變胸型,得靠抽脂或進行微創手術,才能移除過多的乳腺組織。

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黃書鴻表示,男性女乳症分為原發性或疾病導致,原發性可能是先天乳腺組織過多,或是肥胖所引起,另外一型是疾病所導致,例如荷爾蒙分泌失調、染色體異常所致,進行手術前須先釐清,若是由疾病所導致,須先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黃書鴻表示,近來在健身風氣下,他也接獲多起想藉由健身改變胸型的男性女乳症患者,大多是20多歲的年輕人,在健身房鍛鍊多時,已練出腹肌等肌肉,就是練不出緊實的胸大肌,因而求醫,經由抽脂、微創手術才移除增生的乳腺組織。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表示,若是單純乳腺增生的男性女乳症患者,健保有給付相關費用,但若肥胖導致則需自費,收費依抽脂量多寡不一,約在數萬元。(吳慧芬/高雄報導)
 
新聞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1009/EXBKKXWNAFFUNMB6UXET62AZ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