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06

2020.08

【Vogue採訪】「H」罩杯美胸模特兒,最辛苦竟是如何運動保持完美胸型卻不會練出大肌肉!(附完美胸型黃金比例定義)

女性內衣或泳衣的廣告,大多是美胸模特兒所拍攝的照片,Alissa Bourne是一位擁有「H」Cup的胸膜,除了自傲的美胸尺寸外,她還必須努力運動保持不下垂與完美胸型?

可能會被社會大眾認為過於性化或物化的「美胸模特兒」Alissa Bourne,自己卻不認麼認為,她說:「天生的H罩杯,再生活上其實並沒有什麼不便利之處,我覺得只要確保自己,穿著一件適合的胸罩,以避免未來發生下垂的可能就好。」事實上,胸膜的生活保養,跟一般人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但只有幾件事,必須要注意。


 

1.如何選擇胸罩


美胸模特兒在私下的時間,以保持輕鬆舒適為主,所以她選擇內衣的條件很簡單,Alissa說:「只要鋼圈的支撐力好即可。」她不喜歡胸墊,另外,胸罩脊心的部分,一定要貼緊到胸骨,還有,肩帶絕對不需要拉得太緊,要不然反而覺得前胸相當沉重,而且如果肩帶太緊的話,還會阻礙血液循環。



 

2.補充肌膚膠原蛋白

 

美胸模特兒,都會被要求做出一些誇張的擠胸姿勢,Allisa說:「看起來漂亮的姿勢,其實在拍攝時,都會覺得有點尷尬,因為要做出漂亮的姿勢,要把雙腿交叉,再把手臂稍微往上推胸部,並要拱起你的背,因為攝影師想要拍出非常誇張的身體曲線,這樣其實看起來像是有點尿急的樣子。」另外,身為一名胸模,還必須確保肌膚漂亮。除了正餐之外,最愛的點心是原始人純素蛋白棒,它含有葵花籽奶油,而葵花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脂肪酸,有益肌膚光澤。還有美容膠原蛋白粉,它含有膠原蛋白、生物素、玻尿酸,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以及讓肌膚更飽滿。

 


 

3.練啞鈴卻不能練出肌肉

 

胸膜雖然是渾然天成,但也需要運動,才能維持堅挺與不下垂的胸型,所以運動絕對也是必須的訓練。要訓練胸部的運動,只能是高訓練次數與低重量的運動,像是伏地挺身或是舉啞鈴做胸推,很多啞鈴飛鳥的動作,這會維持線條、但不會增加太多肌肉的運動,對胸膜來說,這是相當不錯的訓練。
 


 

同場加映

全球熱門整型手術,隆乳位居第一,關於隆乳手術,你一定要知道的小常識:

 

1.了解與認知為何需要隆乳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賴雅薇醫師說:「許多來求診的女生,尋求隆乳的原因可分為先天或後天兩種類型。先天上大多與遺傳有關,認為自己天生的胸部太小、外型不滿意;後天大部分與產後乳房萎縮、年齡漸增或疾病因素導致乳房外型改變。」
 

2.隆乳的方式


目前醫學上隆乳方式大致分為四種:有鹽水袋、果凍矽膠(光滑面或絨毛面)、奈米絲綢面和自體脂肪填補。其中,一種稱作SilkSurface®奈米絲綢面材質的植入物,是近兩年來相當受到愛美女性討論。米蘭時尚診所王君瑜醫師指出:許多美國歐洲大型隆乳材質統計數據指出,傳統光滑面假體置放十年,莢膜攣縮機率約有40-50%,這也是為何傳統隆乳手術醫師都會告知病人十年需要取出,因為超過一半的人會有莢膜。而傳統粗糙面圓形、水滴型假體置放十年,莢膜發生率則是2-3成相較安全,到了目前新一代的奈米絲綢面植入物,更將機率降到小於百分之1。



 

3.最美的黃金乳房比例



 

凡登整形外科診所吳至偉醫師說:「在幾何學上的 乳房黃金比例定義為雙側乳頭位置與胸骨上凹連線成為正三角形,角度則微上揚10-15度;乳房本體上半部占45%,下半部占55%,上胸呈現平緩的斜坡,下胸則呈現緊實的凸曲線。 」過去的隆乳做出來的水滴型、圓盤型的膠體黏性較高,因此在平常的肢體動作轉換時,很容易被看出是植入的假體。現在推出4D流動膠體,膠體黏性降低、更富有高彈性,視覺呈現「站著水滴型躺著圓盤型」的仿真效果,觸感也更接近真實脂肪組織的柔彈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