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16

2020.03

【蘋果新聞採訪】崩潰!SG隆乳成「高低奶」 醫美診所:哪可能每個都完美

▍崩潰!SG隆乳成「高低奶」 醫美診所:哪可能每個都完美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
 
短髮俏麗、長相清秀的W小姐(28歲),因高挑身材被經紀公司相中,以Show Girl為業在各展場中露臉,但因胸部僅有A罩杯讓她少了自信,也限制了許多衣服的展現,深思熟慮4、5年,去年2月存夠隆乳所需的19萬元,至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某醫美診所隆乳,但術後1年竟有明顯「高低奶」,讓她直呼「非常崩潰!」執刀的醫美診所執行長表示,確實有0.7公分高低落差,「在1公分內誤差值內,願意協助調整。」

W小姐表示,早在大學時就興起隆乳念頭,考慮了很多年遲未下決定,直到去年,有朋友該醫美診所任職,她認為術前術後都需要友人專業的意見及照顧,便至該診所進行豐胸手術,「沒想到竟是惡夢的開始!」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W小姐指出,術前她便與診所醫師溝通,希望能置入350c.c的矽膠義乳,隆成約D罩杯,醫師都說沒有問題,不料術後3周回診時,她不但發現胸部僅有C罩杯,大小不如預期,兩邊乳房竟明顯高低有差距,更讓她直呼「高低奶真的很吐血!」

她回診時與醫生反應高低奶問題,經過測量後,發現雙側乳房下緣高低差距約0.7公分,醫師則表示因她胸廓太小,放不下350C.C.義乳,只能放入250C.C.義乳,「但術前從來沒有人跟我提胸廓的事。」

W小姐表示,雖兩側置入的義乳一樣大,但疑似在剝離乳房組織時,兩側剝離的範圍不同,導致於視覺效果看起來一大一小,高低也出現差距;她每次回診都跟醫生反應想解決高低奶問題,當時醫生要她在低的那側貼膠帶往上調整,1個月後複診發現根本無用,醫生又要她按摩高的那側「把奶往下壓」、穿有鋼圈的內衣固定,但歷經3個月的折磨,各種方式全都不管用,高低奶困擾每天都讓她睡不著覺,每次脫衣洗澡時看到一雙高低奶,「後悔花錢找罪受!」

W小姐事後幾次與醫美診所協商溝通,診所先稱若要解決高低奶問題,她需要再繳付約1萬元的麻醉費用,但若要解決尺寸問題,需要重新手術置入義乳,則要她繳付一半的手術費用約9萬5千元,她氣憤地說,今年初再與該診所執行長協商時,對方還說風涼話:「每個女生都有高低奶」、「醫生技術很好,但100個裡面總有1、2個沒那麼完美的」,W小姐怒稱,「所以我就是倒楣的那一個嗎?」無法接受花了19萬元卻是這種結果,「每天洗澡看到自己的奶都覺得好煩好煩。」

為W小姐執刀的醫美診所執行長回應時指出,每個人天生胸型都有大小、高低的落差,W小姐術後反應後,經診所量測後確實有0.7公分的高低落差,「雖在1公分內的誤差值內,但因認知有差距,願意協助她調整」,因術後需要8到12個月的修復,不宜太快進行第二次調整手術,已向W小姐提出無須付費即協助調整的提議,盼能解決W小姐的困擾。

整形外科專家表示,高低奶或大小奶「不算是罕見的問題」,她坦言許多醫美的糾紛,百分之八十多出於患者主觀的認知,建議與執刀醫師溝通解決做調整,或是至大型教學醫院的醫美科諮詢;律師廖芳萱則指出,若術前診所未告知可能會有大小奶、高低奶的風險,患者可主張診所應無償補救,若造成其他損害,亦可提出民事賠償要求。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表示,通常進行隆乳手術前,醫生都會幫患者拍攝術前照,確認患者本身身體狀況,她指出,每個女生的乳頭、乳暈位置、乳房下緣及乳房大小通常都有差異,若在術前發現患者這些部位存在不對稱的狀況,醫生會與患者討論是否要做些微調,例如放入大小不同的義乳去調整本身的不對稱。

賴雅薇醫師表示,會造成高低奶的因素很多,包括術後可能血腫、感染等,也與患者本身的胸廓大小有關,「很多女生有脊椎側彎,讓胸廓的角度不相像」,需要綜合評估,以她的臨床經驗來說,通常隆乳手術後,都會建議患者穿著胸衣,固定位置跟形狀,術後的義乳位置不是那麼穩定時,穿胸衣做壓迫會比較保險;除此之外,賴醫師說,由於每個人的皮膚彈性和能夠承受義乳的重量不盡相同,也可能是導致高低奶的原因之一。(突發中心潘姵如/台北報導)

【隆胸手術風險及費用】
鹽水袋:約8-15萬元,可能滲漏或破裂、變形
果凍矽膠:約16-30萬元,需認真按摩,可能造成莢膜攣縮
水滴型矽膠:約20-30萬元,有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風險(亞洲尚無案例)
自體脂肪隆乳:約8-18萬元,脂肪可能鈣化或壞死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採訪整理
 

W小姐花了近20萬元隆乳,不料術後卻明顯呈現大小奶、高低奶。W小姐提供


W小姐花了近20萬元隆乳,不料術後卻明顯呈現大小奶、高低奶。W小姐提供


W小姐術後發現雙側乳房大小不同,還有0.7公分的高低差距。W小姐提供


W小姐做完隆乳手術1年後,大小奶及高低奶的狀況仍沒有改善。潘姵如攝
 
新聞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200308/1712153/?utm_source=line&utm_medium=messenger&utm_campaign=twad_article_share&utm_content=share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