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27

2019.08

【台視新聞採訪】恐怖隆乳「奧美定」 5美魔女胸痛開刀取出




▍恐怖隆乳"奧美定" 5美魔女胸痛開刀取出 果凍狀人工脂肪 奧美定打針豐胸恐癌變 奧美定隆乳狀況多 填充物變形掉入腹部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說,患者最嚴重的情形包含乳房的疼痛以及腫脹,甚至於肚子都可以摸到在胸部打入的東西。

很多女性都希望擁有好身材,不過,美容方式可要慎選!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型外科,最近一年來收治了五例中年婦女,胸部疼痛、變形的病例,而原因是年輕時,他們在國外或坊間美容院做「打針豐胸」術,也就是在胸部注射俗稱「人工脂肪」的奧美定,但近年來卻出現狀況,讓他們只得就醫開刀取出。 擁有好身材是不少女性的心願,先天無法擁有的話,有些人會借助後天,但醫師提醒隆乳方式要慎選。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近一年來收治五名中年婦女,都是苦於胸部出狀況,其中包含胸部發炎、疼痛、變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表示,五名婦人年齡在40多到50多歲之間,除了個個都是美魔女外,另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曾在20多歲時,在坊間美容院或出國進行打針隆乳,最後開刀處理醫師表示注射進體內的是俗稱「人工脂肪」的奧美定。

後來奧美定被發現有致癌疑慮,醫師表示醫界使用的隆材質沒有人工脂肪,都是注射入自己的脂肪來隆乳,但不能太貪心,一次頂多注入約300C.C,升級一個罩杯,另外還有植入果凍矽磟或鹽水袋的植入物,醫師提醒民眾愛美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賴雅薇表示,近幾年因胃繞道減重手術風行,部分體型較豐腴的女性做了手術後,在短短幾個月內瘦掉一半體重,同樣出現皮皺肉鬆的困擾,也會到整外求助。她提醒,脂肪是維持皮膚及軟組織彈性的重要營養,在減重過程仍應適量攝取,體重也應以1個月最多減3公斤的速度,循序漸進瘦下來,才不會減了體重、卻減掉青春。

隆乳義乳
▲隆乳義乳選擇性多,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表示目前隆乳材質不包含人工脂肪,但可以使用自體脂肪或是其他義乳材質。

新聞來源:https://youtu.be/i0yK8n9SW7M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808140017200N/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