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24

2019.07

【自由時報新聞採訪】75歲隆乳案例 A變C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高齡整形漸成風氣,高雄一位七十五歲婦女隆乳、圓了多年的愛美心願;不過醫師提醒手術風險也較高,建議找醫學中心或專業大醫院評估。

高齡隆乳手術有麻醉及腫瘤存在等風險,坊間醫美診所多不願承接,高雄市一名七十五歲婆婆喪偶後失去人生目標,由於女兒將訂婚,想以好體態面見親友,被多家醫院拒絕後,找上高雄市大同醫院整形外科團隊,終於圓了豐胸夢想。

女兒訂婚 自信滿滿穿低胸禮服

主治醫師賴雅薇表示,這位七旬婆婆諮詢期間透露平胸已困擾她三十年,年輕時忙家務、且台灣早期整形風潮不盛,因此一直把隆乳夢想放在心裡,直到年過七旬、先生過世後,她遍訪醫美機構,卻因年紀過大,醫師擔心麻醉風險而屢次遭拒。半年前,婆婆找上大同醫院,經麻醉、放射腫瘤科評估無虞而進行隆乳整形手術,終於成功將罩杯從A提升到C。

這位婆婆是虔誠教友,術後自信滿滿稱「終於可以帶著美美體態見上帝」,她更在女兒訂婚時穿著低胸禮服驚艷會場,也因此更加珍惜生活、活出自信。

社會高齡化,銀髮族整形也漸成風氣,整形外科界曾統計,醫美診所臨床接受整形手術者,逾六十歲佔三成二,非手術的微整形更佔逾四成,且比例逐年增加。對此趨勢,大同醫院打造「醫美中心」,開設美容手術、雷射光療等服務。

高齡醫療有風險 最好找專業大醫院

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沈彥廷說,多數手術改造仍集中在廿至四十歲間,不過,逾六十歲熟齡客戶確有增勢,一位六十歲王姓僑胞即特地從日本回國進行「媽咪產後改造手術 」,包括胸部拉提、腹部整形及蝴蝶袖整形。王女士昨現身受訪指出,過去曾減重三十公斤,卻產生胸部、腹部下垂及蝴蝶袖問題,再多運動也無法改善贅皮,經手術才終於改善問題。她術後不僅人更有自信,甚至已再度譜出戀曲、迎向第二春。

但沈彥廷也提醒,高齡醫療存在麻醉風險,特別是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術後易因血糖高,導致靜脈回流差引發腦栓塞、中風,提醒這類民眾最好找專業大醫院評估進行。

賴雅薇則說,相較於坊間診所,大醫院還有腫瘤、外科及麻醉團隊,不少患者進行乳房整形檢查時,常發現腫瘤病症,可提早接受治療找回健康。


賴雅薇醫師建議整型手術找大醫院,麻醉程序專業、安全。(記者黃旭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