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23

2019.04

淺談自體脂肪隆乳及精緻內視鏡隆乳 渾然天成 打造專屬自己的自然內在美

女力的年代,越來越多女生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樣子,不像以前覺得內在美是羞於啟齒問題。在薇薇醫師門診中,許多女性選擇用手術來為自己的胸型加分。門診裡最常見詢問隆乳的女生,大多是年輕對自己胸部發育不滿意的女性、再者是產後和親餵母乳後胸型轉變而胸部萎縮不滿意者,另一部分則是體重減輕甚至是因衰老造成的脂肪流失,都會讓乳房外形看起來像洩了氣的皮球,變成空空的皮囊,不但影響美觀,還會降低自信心。許多媽媽都有著從有小寶貝後,褪下內衣不敢照鏡子,在親密行為中堅持要關燈的困擾。

隆乳手術,大致上分為自體脂肪隆乳,內視鏡果凍隆乳以及複合式隆乳。自體脂肪隆乳,顧名思義就是用自己身上的脂肪抽出,萃取離心後,利用特殊脂肪槍將處理後的脂肪回填到自己的胸前。通常取脂肪的部位是腹部及大腿,優點雕塑身材及豐胸同時完成,但假如患者太瘦或術後無良好生活習慣則有可能復胖及胸部消風。

 
內視鏡果凍隆乳則有一次到位的優點,手術的切口位置可以在腋下、乳暈周圍或是乳下緣,根據患者的需求和條件決定開口的位置,利用內視鏡在胸部的位置撥離出適合的大小及形狀,再將選好的果凍利用我們俗稱擠奶袋 KELLER FUNNEL® 將傷口保持最小,果凍最無菌的狀態(no touch technique) 放至胸前。至於果凍的選擇則有光滑圓盤,蜜桃(粗糙圓盤),水滴,以及台灣則預計未來即將合法上市的奈米材質"Motiva魔滴果凍。每一種材質都有特質,有些材質偏柔軟, 有些則強調堅挺。就像是我們睡覺的床一樣,材質需要看身形 條件和生活習慣,才能挑出適合自己的果凍。

複合式隆乳則是融合內視鏡果凍隆乳及少量自體脂肪隆乳,也是近這幾年蠻熱門的手術方式。其實根據患者的期待,胸廓大小,軟組織多少及生活方式,薇薇醫師評估後都會提出建議。期待姊姊妹妹們不用在垂頭喪氣,可以挺胸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