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11

2018.04

不想再「激凸」了! 少年寒暑假搶動刀割奶

 

不想再「激凸」了! 少年寒暑假搶動刀割奶



不少女生在意自己胸部的罩杯大小,但其實擔心胸前「尺寸」的男生也不在少數,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表示,最近門診患者除了諮詢打玻尿酸、肉毒桿菌等微整形項目,也有不少男性患者抱怨「ㄋㄟㄋㄟ太大」,想讓胸前平坦。她說,這類「男性女乳症」患者近年來有上升趨勢,以去年暑假為例,「3個月就動了50多台手術」。

賴雅薇說,她曾收治一名25歲男生,國高中起就因右側胸部大如C罩杯,常在學校、工作場所遭同儕嘲笑,胸部甚至曾被狠捏一把;另名內向文靜的男高中生,則在氣溫30幾度的大熱天裡穿著黑色高領毛衣,由父母陪同看診。此外,也有好幾位50幾歲教師,退休後常到健身房運動或參加晨泳會,擔心「胸前偉大」被發現,決定動刀解決困擾數十年的心頭痛。

賴雅薇表示,男性女乳症的治療仍以手術切除為主,先在乳暈下緣開一道微創切口,將乳腺組織整個拿出來,若脂肪較多,再使用器械將剩餘脂肪抽吸乾淨,也會進一步化驗是否有病變。

賴雅薇說,男性女乳症患者術前須先針對飲食及用藥習慣問診,並抽血檢查荷爾蒙是否異常,排除藥物及病理等因素後才能手術。她笑著表示,有名患者90幾公斤,原本習慣穿深色寬鬆衣服,術後回診造型大變,以一件淺色緊身T恤現身,還半露出肚腩,強調「男生有大奶會被笑,但有大肚子一點都沒關係!」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雅薇說,男性女乳症患者每年寒暑假有增多趨勢,她曾在去年暑假3個月內幫50多個男人動刀「割奶」。記者蔡容喬/攝影



一名25歲男性女乳症患者的右側乳房逼近C罩杯,常被同儕嘲笑,動刀後終於恢復平坦。記者蔡容喬/翻攝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98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