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24

2018.01

頭髮移植私處 婦擺脫「白虎」

【吳慧芬、詹智淵╱連線報導】高雄一名婦人飽受丈夫言語霸凌,只要家中遇孩子生病等不順遂,就怪罪因娶了她這位沒陰毛的「白虎」,才帶衰全家。婦人淚眼求醫,經醫師以植髮技術,取她後腦毛囊移植到陰部,終於讓她擁有濃密的陰毛。民俗專家蒲慶峰說,民間俗稱下體沒陰毛的女子叫「白虎」,只是形容女子生理特徵,不會影響家運,更不會影響人丁。

夫迷信常言語霸凌
收治個案的高市大同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賴雅薇說,這名年約五十歲的婦人就醫時眉頭深鎖,指丈夫深信女性無陰毛是「白虎」,會帶衰夫家的民間傳說,婚後二十多年來,只要遇生意失敗、孩子生病,都怪是因娶她入門,連與她要發生性行為時也會碎念:「真衰,怎麼會娶妳這隻白虎。」

賴雅薇說,婦人日前在診間講到淚流滿面,經她運用植髮技術,取婦人後腦頭髮毛囊約五百株植到陰部,花費約八萬元;婦人術後回診不再眉頭深鎖,笑著說「總算終結為家人所招致的惡運」。但賴雅薇形容,看著婦人的笑容,反而對她的遭遇「覺得心很酸」。

賴雅薇說,臨床上植髮雖以增加禿頭男性髮量居多,但像上述因迷信或要求美形個案愈來愈多,有人將額頭植成美人尖型,或將眉毛植成柳葉狀。皮膚專科醫師張祺璋指,曾遇過女子為了要去日本泡裸湯,就醫植陰毛。

高醫整外醫師沈彥廷說,不久前收治一名三十多歲男子,嫌自己外表不夠粗獷,花十二萬元植落腮鬍。經他取男子後腦八百株毛囊,沿其兩側耳際、下巴植入原在後腦的頭髮,即成落腮鬍,男子術後開心說:「自己外表變更man了。」 

日後仍需定期修剪
沈彥廷說,植髮來源多是取後腦毛囊,因上方的頭髮可蓋住後腦,外觀不會有頭髮變少感覺,但實際上毛囊數量是一定的,只是「挪東來補西」,且毛囊移植後,特性也不會改變,取頭髮毛囊轉植陰毛、鬍子等部位,日後仍需定期修剪,否則會像頭髮般愈長愈長。 


微創植毛術小檔案
方法:運用特殊握筆刀器械,在放大鏡輔助下取出毛囊,移植到新部位
適用:可改變額頭或眉毛形狀,增加陰毛或鬍子範圍等
費用:健保不給付,植一株約自費100∼200多元

注意事項:
.移植毛囊不會增加毛囊數量或改變特性,只是轉移生長部位,日後需定期修剪,否則會持續生長
.有掉髮困擾者應就醫找出原因防治,否則植髮後仍會掉髮
資料來源:沈彥廷醫師、賴雅薇醫師 




原文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60525/3723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