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刊載賴雅薇醫師的媒體受訪紀錄

媒體報導

24

2018.01

愛美險送命! 女大生欲瘦臉遭醫誤割動脈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醫美整型風氣盛,但卻有女性愛美不成反成歪嘴女,還差點賠上一條命!高雄一名女大生多年前至診所進行削骨瘦臉手術,醫師疑不慎削斷她的顏面動脈,引發大出血,緊急送醫。但術後她顏面神經失調成歪嘴,整形慘成她一輩子夢魘。


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這名女大學生2年前瞞著父母到醫美診所做削骨瘦臉手術,手術台上卻被醫師誤削斷顏面動脈,當時被診所醫師緊急送到高醫急診室。參與搶救的高醫整外醫師賴雅薇形容當時「非常恐怖!」因女大生的血色素與血壓僅約常人一半,生命垂危,高醫緊急輸血2000c.c.,相當於她體內一半的血量,才穩住生命跡象。

不料,撿回一命後女大生卻發現左臉下側無力,說話或做表情時只能歪著一張嘴,非常痛苦。經過醫師投藥治療2年下來,直到去年12月回診時才回復,臉部已能再做表情,受傷的顏面神經總算修復。



原文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50687